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柠檬牛油蛋糕 Lemon Butter Cake

趁今天最后一天休息,明天就要到新环境上班,我在家似乎也不能闲着,看到冰箱还有牛油,柠檬,鸡蛋。。。。突然好想吃柠檬牛油蛋糕哦!瓦咔咔!我又来烘蛋糕咯。。。
这味道酸酸甜甜的牛油蛋糕,若趁熱吃,再配一杯熱茶或咖啡一定很滿足!
基本牛油蛋糕的做法,非常簡單容易。手痒的关系,看到蛋糕糊的样子有点单调的感觉,又添了一点蓝莓果酱在上面。。然后乱划!噢!结果。。。。我的柠檬牛油蛋糕变成了这个不三不四,丑丑的样子。。不过它那香香的柠檬味和蓝莓果酱又真的还很搭配, ...。



柠檬牛油蛋糕

材料:

250gm牛油 
150gm-180gm幼糖 
1粒柠檬 (取皮,磨成茸)
4粒鸡蛋  (大)
280自发面粉
4大匙牛奶 
4大匙柠檬汁

做法:

1)
自发面粉过筛备用。
2)牛油加入
幼糖,打至牛油变浅色和呈蓬松状态。
3)一次入一个鸡蛋,打均,然后加入柠檬茸,搅拌均匀。
4)
分几次加入自发粉,柠檬汁及牛奶,轻轻搅拌均匀
5)把面糊到入模型里。
6)
把蛋糕放入预热的烤箱用180°C烘烤45至60分钟至熟即可。

(大约可以做3个面包模Load Pans (200 x 98 x 50 mm)加两个杯子蛋糕)



我把蛋糕糊装进杯子里,就是柠檬牛油杯子蛋糕了咯!



小表妹爱死巧克力粒。。这条是特别加了巧克力粒的柠檬牛油蛋糕给小表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