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阿嬤家的狗狗~仔仔


 2006年7月16日,一只小黄狗与一只小白狗被家中老幺从工作的工场带回家,离开他们的流浪狗妈妈,来到这个陌生的家,开始它的新的生活。。。初到新环境,两小口显得很害怕,都窝在一块,很乖也不敢乱动。。



刚好家婆家也需要养一只狗狗,我向老幺要了一只,两只小狗狗之中,它其实是我起初选择要带会家婆家饲养的那只狗狗,因为老幺是选择要留下它,所以我只好选择小白狗。当时爷爷跟我说:『还是小白狗好,比较精灵。』嘻嘻!
由于当时他们太小了,担心把它们分开饲养会寂寞吵闹,所以我暂时让他们留在老家饲养。我还特地去买狗狗奶粉给它们,结果它们吃了几天,就开始更爱吃稀饭加菜汤。。
他们就是暂名为阿boy的黄狗仔仔与白狗Lucky。




  2006年7月30日,两个星期后,它们虽然离开了狗妈妈,但是两只小狗狗总算是有个相伴,寂寞害怕时互相扶持,天气冷的时候可以窝在一起取暖。



开始长大当然也开始越来越活跃。两只狗狗两种性格,仔仔比较不挑食,也比较爱吃。。而Lucky就比较好玩,也比较偏食。每次吃饭的时候都喜欢先去探索环境,到处走走玩玩才回来吃饭,结果饭都让爱吃的仔仔先吃到7788,所剩无几。。。所以仔仔的身型也显得比Lucky强壮多了。
但是基本上它们还算是听话乖巧,让它们出笼玩耍几次,就已经学会找适合的地方大小解。尤其Lucky更是特别挑剔的。
pandai哦!


 两只小狗狗开始喜欢争先恐后(强者要站前面)。。。顽皮爱抢镜头!常常因此弄翻在笼里的水盆,然后一起没水喝。。。哈哈哈!

但是,这个时候老幺也开始问我几时把狗狗带回去,因为看到它们每天都在笼里互相吠叫,吵吵闹闹,看起来好像是在相骂,蛮可爱一下。我们都认为这也是狗狗成长过程之一。老幺却觉得是两只小狗狗开始要有自己的领域!。。。


所以我在同年8月21日把Lucky带回家婆家了!仔仔也开始过单身只影的日子,据说也有稍微吵闹了几天,小狗狗都是怕寂寞的吧!


2006年8月28日,。。一只狗狗的日子,狗照跑,饭照吃。
人家说独食难肥。。仔仔自己吃得自在,也长胖了。但是它真的太爱吃了。。。长大后的仔仔开始常常吃不饱!

一岁那年,有幸地让一个爱狗的亲戚领养定期供应狗粮,也特地买来新狗笼让它住,因为她的孩子也名叫阿boy,所以帮它改名为『仔仔』。。。。这样过了1年多,我们的爷爷病逝了,家里的状况也360度转变,那个亲戚停止供应狗粮,仔仔破坏能力强,居住的狗笼也开始损坏。
仔仔在我们老家开始它坎坷的狗狗生涯。我觉得仔仔很可怜,所以后来由我自掏腰包供应仔仔的狗粮。

2010年的某天,仔仔不见了。。。。不知道它是去了哪里流荡,还是走失迷路了,没有人知道。。。。最重要的是,约一个星期后,仔仔突然回来了。。。。

失踪后多天,刚回来的仔仔,显得消瘦且又脏又饿。。。
起初几天仔仔的情绪都很忧郁,似乎在外面受到很大的惊吓了。


仔仔似乎自卑感作祟,明明刚刚是望着我的,一见到我手上的相机,就别过头不看镜头。。。最后是很勉强地被我拍照,其实是极度不愿意。



2012年8月7日

我总觉得它应该拥有更好的待遇,在更好的环境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