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家常便菜II~白饭任添

又是旧事一盅~~
话说去年马来人开斋节前两天,(旧)公司那位霸道的老板娘才通知我们,他们两夫妇都出国去了,公司会休息到26 AUG 2013,也即是说员工都必须在这个期间申请年假或无薪假期。。。我们被逼请假迁就他们,就这样我无端端放了两个星期的无薪假期,没有工作的日子我怎么过的,没有工作是没有薪水拿,心理不好过,但是我自从踏入社会工作以来,从来都没有放过这么长的假期,。。。。由于是最后一分钟通知,没有准备之下放长假,也没有计划去那里游玩,我居然只是窝在家里。。。。。浪费吗?
我在家做什么?结果。。。证明了我是懒虫托世的,漫长大假期,我就是懒懒散散地,尽情煲剧,上网,玩点烘焙,找朋友喝茶。。。玩煮饭仔,。。。。心有不甘但是仍然觉得写意!我家老爷似乎也蛮享受那种可以回到家就闻到饭菜香的感觉,有饭吃。。。。不用等到我放工回家才准备匆匆忙忙煮饭烧菜。家里少有的一餸一汤,但是白饭就不是任添的,哈哈哈

上菜!))))))
焖芋头
这道焖芋头,也是以前阿嫲常煮的菜肴之一,材料和煮饭都是简单到。。连我那个不精于烹饪的老妈子都会煮,而且味道不错的哦!最重要的味道就是那几片叶子,九层塔!它独特的香味让这道焖芋头显的更滋味。很赞的哦!

焖芋头

茄汁肉扒
茄汁肉扒是我三婶的拿手好菜之一,我随便乱来乱煮的,当然没有她煮的那么好料。。但是胜在是自煮的爱心住家菜,哈哈哈!卖相还可以吧?我家老爷都赞好也!

茄汁肉扒

姜葱麻油鸡
姜葱麻油鸡,类似麻油姜炒鸡的煮法,只是多了几根青葱。赞!


ABC 罗宋汤
一锅熟的ABC罗宋汤。简单又开胃的汤


麻油姜炒鸡
每次煮这道菜,就会很怀念以前阿嫲煮的麻油姜炒鸡,鸡肉滑溜溜,香喷喷的麻油酱汁混饭更是非常下饭,好吃到不得了!我又可以吞下两盘饭。。==|。。。结果,阿嫲把我们都养的肥肥的!

薯仔萝卜煮肉片
不知道要煮些什么,有点慵懒,所以冰箱里剩下什么都随便乱煮。
材料:马铃薯,萝卜,肉片,蒜米,芹菜,青葱,蚝油,酱清及黑酱油
煮法简单及容易,蒜米爆香,加入肉碎稍微翻炒熟,加入马铃薯,萝卜稍微翻炒,加适量的清水,焖煮至马铃薯软熟,加点蚝油,酱清及黑酱油,调味,撒上一点切碎的芹菜和清葱即可。味道如何?我觉得不错呢!^.^

阿嫲式炸鱼皮丸
阿嫲式炸鱼皮丸,这个我小时候也很爱!基本上鱼皮丸里没有鱼肉,只有鱼皮,猪肉碎,姜碎姜汁,胡椒粉,粟米粉。阿嫲的佳肴都是没有食谱,完全是靠直觉,经验。。。大概的做出符合我们全家人口味的食物。了不起!相比之下,我煮的当然没有阿嫲的手艺。但是。。。。还不错吃啦!怎样也要给点面子自己吧?!哈哈
阿嫲式炸鱼皮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端午节之咸肉粽

我好多年的端午节没有亲自裹粽子,虽然家婆每年都会裹粽子,我们还是不愁没有粽子吃,只是我个人口味还是怀念阿嫲裹的粽子,。。。过几天星期四就是端午节,趁这几天都是休假,决定下手裹些粽子解馋,凑巧的是今天家大姑也在娘家和家婆一起裹碱水粽,而我也在家裹肉粽!!呼!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