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酒精橙香杂果蛋糕


今年的农历新年除了准备一些年饼招待访客,也做了无酒精橙香杂果蛋糕,顾名思义就是一款圣诞节杂果蛋糕。去年其实我也同样准备了这款蛋糕招待客人,蛮受欢迎一下哦!所以今年我家除了有各种年饼,又出现了这款很符合节庆气氛的蛋糕。
这个一款非常可爱的圣诞蛋糕,也是我家爷爷生前最喜欢的蛋糕之一。记得以前婶婶每逢佳节,都会买一条送给爷爷,只可惜我爷爷已经吃不到我亲手做的蛋糕。。。






而我也很喜欢吃杂果蛋糕,尤其是小时候,哈哈哈!当年的我简直是不折不扣的贪吃鬼,似乎什么都爱吃,但是我们小时候的家庭环境,却是少有机会可以让我们吃到这种『高级』蛋糕,(当年的标准是蛮高级的啦,而且是有酒精的那种)。。反而现在基本上要吃什么都比起当年容易的多,但是随着年纪渐长,应该说我们年纪渐渐越来越老了呗!平时活动量不多,开始懂得要注意身体的健康,对于牛油类蛋糕的喜好倒是开始有点保留了。杂果蛋糕是属于重脂高糖份的蛋糕,使用大量的葡萄干和糖渍樱桃,其实吃太多了是会让身体有负担,心里更有罪恶感。。。哈哈哈!圣诞新年佳节久久吃一次无所谓,平时还是酌量为佳。






食谱取自Table For Two.....or More
(稍微更改)

材料:
杂果
150gm红绿糖渍樱桃碎
350gm葡萄干
50gm蜜饯橙皮碎

200gm橙汁

250gm牛油
110gm黄糖
225gm自发面粉
4粒A鸡蛋

2个面包模具(200 x 98 x 53 mm)


做法:

1)在制做蛋糕的一天前将杂果浸泡在橙汁,至少也要浸隔夜。
2)将所有的粉类过筛备用。拿起一些面粉和杂果混合,杂果沾上面粉,是为了避免烘好后杂果全都沉殿到蛋糕的底部。
3)将牛油搅拌至软化,接着加入黄砂糖混合搅拌,然后打至松发呈淡黄色,松软绒毛状,鸡蛋一粒一粒加入,充分搅拌。
4)慢慢加入一半的面粉,一半的杂果,然后顺着逆时针方向,用蛋糕抹刀搅拌至混合均匀。然后再加入一半的面粉和一半的杂果,加完后,充分搅均。
5)预热烤箱。将蛋糕混合料倒进抹油,铺油纸的模型中。以170度烘烤约50分钟至11/2小时或至熟,蛋糕的表面呈棕黄色就可取出。



×记得这款蛋糕吃之前都要先冷藏起来。我早在农历新年前几天就做好了蛋糕,待冷切后,用aluminium foil包裹起来,收进冰箱里冷藏,这样收到新年时蛋糕的杂果会更入味!口感更好!

评论

  1. 杂果蛋糕!是543的最爱。。。这一回,543忍不住诱惑,先买 一个SARALEE 杂果蛋糕解纔。。。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谢谢543常来捧场。。 XD

    回复删除
  3. 请问冰了起来比较容易切吗
    刚才有点温 切了会删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是要冷藏后比较容易切。

      删除
    2. 请问牛油需要室温软化才打吗?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删除
    4. Yes.牛油一定要室温软化了才可以打发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